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Good News

一次“错过的面试”

温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5日   06 版)

    如果在你生活窘迫、急需一份工作养家糊口的时候,你获得了一次来之不易的面试机会。你精心准备,满心期待,但在面试途中,偶然遇到一场交通事故,你会选择为帮助别人而停下脚步,还是为自己而奋力拼搏?亚伦·塔特选择了前者。

    布里奇波特市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最大的城市,温带大陆性气候使得这里的夏天并不难熬,但在这凉爽的天气中,亚伦·塔特的内心却十分焦急:在监狱度过了漫长的22个月后,他刑满释放一个多星期了,塔特深知自己不能无所事事,他期待用一份正经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让妻子和两岁的儿子过上好日子。

    在若干份求职简历石沉大海后,他终于获得了一个在餐厅工作的面试机会。这一天,32岁的塔克早上5点钟就醒了,他换下平时穿惯的T恤衫,穿上熨得一丝不苟的、唯一的一件衬衫,然后在口袋里揣上仅剩的2美元,准时跳上了一辆公交车。

    塔克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得到这份工作,因为这几乎是他仅有的希望了。为在面试时展现最好的状态,塔克在车上闭目养神,迷迷糊糊间,一声巨响将他惊醒。车窗外,一辆小汽车撞上了路旁的一棵树,整个车身都旋转了过来,前盖处冒着黑烟。

    公交车司机迅速将车停下来。“你要下去帮忙吗?”他问司机。“不是,我就看一下,你要下车的话,我没有办法等你。”司机说,因为工作要求,他必须按时开完这条路线,还有乘客在下一站等待。

    塔克没有阻止司机,也没有过多犹豫,他跳下公共汽车,跪在小车副驾驶一侧的窗边,向里面望去。“我看到司机的头上流了好多血。”塔克回忆说,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快速跑到另一边,解开司机的安全带,将他从车里拖了出来。这时,又过来几个帮忙的人,不远处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员工还带来了灭火器。

    “你会没事的。”塔克将男人放到人行道上,让他平躺下,“你的家人还等着和你见面,快睁开眼睛。”塔克脱下自己的衬衫,包裹住男人的头部,让血不再流得那么快。尽管消防车和救护车很快就到了,但塔克还是错过了面试。

    “医生给他戴上了氧气面罩,我握着他的手臂,让他保持冷静,我只想确保他没事。”塔克说,工作很重要,但没了可以再找,而生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那时候,工作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样做的。”

    塔克的事迹被媒体争相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人们决定帮助“英雄”脱离困境。有人设立了一个捐款页面,在短短24小时内筹集到1.6万美元。韦斯特波特的社区工作者卡米·埃文斯也在脸谱网开通了捐助的页面,帮助塔克和他的儿子收集人们捐赠的衣服和保质期长的食品。还有企业向塔克赠送了量身定制的西装,让他以最好的状态面试新的工作。

    “每个人都被他感动了,这个家伙让人们知道了无私的含义,并不是说他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但只要是正确的事情就可以了。”埃文斯说。

    与此同时,工作机会如雪花般地降临在塔克的身上,错过的那家餐厅也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塔克说,他会将工作所得用于家庭,“我想找一个好的工作,给儿子更好的生活。”

    长期以来,塔克都觉得对家庭有所亏欠,“在儿子出生前3周,我就进了监狱,当我在电话中听到他哭泣的声音时,就立志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他在狱中用功读书,通过了普通教育考试。

    “从监狱走出来的时候,我一无所有,但是我知道,如果努力工作,我将获得新生。”塔克说,他感谢人们对他的帮助。而在更多的人看来,善良的人值得被世界温柔相待。

    编译自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等媒体报道

温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25日 06 版

在线教育App涉黄“构陷”争端持续升级
一次“错过的面试”
章莹颖亲友呼吁更多筹款 有人理解有人反感
H5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