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9日   10 版)

    何敬业: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两大红利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考虑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抢占消费红利,小树时代CEO何敬业近日表示,消费金融仍然处于“蓝海期”,未来将迎来两大发展红利,消费金融平台需要着力打造服务能力,努力创造发展差异点,在接下来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第一,未来国家信用体系开放之后,行业将享受到一波红利;第二,未来大量数据集成以后,平台的风控、运营会更加精准。”何敬业认为,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两大红利,行业内的企业不能仅仅依靠市场占有率扩大业务量,更重要的是要靠数据分析、反馈,得到市场释放的信号,有节奏、有策略地布局业务体系。

    余熠:提升运营效率是共享经济的关键

    “目前,行业内有的公司认为仅靠租金就能实现盈利,通过大规模铺量来成就规模效应。但我们计算了一下,提升运营效率才是关键。”近日,优拜单车CEO余熠发表演讲时认为,共享行业规模不一定经济。

    余熠表示,首先要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他们的痛点;再者,让共享这个行业回到健康、有序发展的道路上来,不要成为社会和政府的负担,做到精准布局,高效运营;同时也要让商业回归到本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王兰:网贷跑量时代结束

    “网贷平台此前模式大多都是疯狂跑量,这种大跃进模式一旦失控,很容易走向清盘。”好会理财CEO王兰近日表示,当前对网贷行业强力监管的介入,像是一场“良币驱逐劣币”的外科手术,剜肉补疮、清理害群之马,最终会给那些审慎经营的合规企业一个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

    而网贷平台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调整自身经营模式,适应新监管框架,王兰认为,留给网贷平台的调整时间不多了。对于目前政策监管大方向,王兰认为有两个:合规以及风险控制。

    陈旭东: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在于“四化”

    近日,新零售产业集团董事长兼CEO陈旭东发表了演讲。他将当今零售业的发展趋势归纳为“四化”,分别是:线上渠道实体化、实体零售超市化、超市管理智能化、零售体验服务化。

    陈旭东表示:“新零售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零售人,我们观念上要敢于创新,实践上敢于突破,脚踏实地开展新零售模式的探索。”

    李林:比特币不适合普通投资者

    “投资比特币目前还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预期的投资,所以我不建议普通用户做频繁的短线交易。因为能够真正跑赢大盘的是少数。”火币网CEO李林表示,这种高风险的投资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尤其短线操作风险更大。

    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统计数据,国内交易平台客户资金余额已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投资者超百万人,而且80%的用户都是冲着短期套利涌入的。李林说,虽然新进入的人数没有成倍增长,但相比去年同期还是显著提升了。

    文博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是外贸企业制胜关键

    信息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模式,让人们生活和工作更加便利。那么,目前如火如荼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能否为为外贸企业所用?小满科技CEO文博亮认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是外贸制胜的关键。

    “外贸企业普遍都存在着客户开发难、管理效率低的问题。”文博亮表示,外贸企业智慧程度不高的问题,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9日 10 版)

易点高校:深耕高校市场最后一公里
如何治理互联网平台垄断
王猛和机器人的18年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