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将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将于9月7日~10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自4月17日启动以来,共有20个省(区、市)举办了选拔赛,全国有近1200名选手参与,经过层层选拔,28个省(区、市)和12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选拔推荐了182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与学生组。职工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获得前五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前五名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大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奖”“央企团体总分奖”“西部优胜奖”“突出贡献奖”等团体奖项,对积极组织选手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各省工信部门特别是西部地区与相关央企以及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理论知识比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操作技能比赛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技术方案、提高技术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增加实际故障排除、离线编程环节,引导选手遵守标准化生产流程,强调对整体工艺精益求精的要求,体现个性化定制与柔性生产特点。为促进参赛选手备赛,大赛向社会公布了技术方案与命题方案,以此推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普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0日 03 版)

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最是纵身那一跃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净网2017”专项行动查获
非法广告联盟传播淫秽物品案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将举办
图片新闻
开门立法 汇集民意
重庆团组织:搭“互联网+”车来 到普通青年中去
加强领导总结经验运用规律
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