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9月1日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区政协副主席阿旺,区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罗梅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以来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3年来,团中央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团的工作资源向民族地区倾斜,紧紧围绕教育援藏、就业援藏和人才援藏,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和民族团结教育,大力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深入细致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培养和输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急需的青年人才,共实施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项目524项,涉及资金3.62亿元,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确立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指明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为共青团参与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青年工作思想,紧紧围绕西藏中心工作,结合西藏青少年实际,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提质见效。要深刻领会“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西藏各族青少年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聚焦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细致做好藏区各族青少年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引领工作。要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做好西藏各族青少年成长服务工作。要聚焦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依托对口支援格局,结合省内藏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好团的改革任务、落实好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督促,对援藏项目进行梳理,拉出项目清单,拟定工作台账,明确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共青团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团西藏区委和部分受援地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共青团对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辽宁、浙江、安徽、广东、重庆等援藏省市团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受援地、支援地双方团组织协商确定了新一轮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工作项目安排。

    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中央金融和中央企业团工委、17家援藏省市团委、西藏和4省藏区团委以及受援地州市团委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9月04日 01 版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金砖十年再启航 世界倾听中国方案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高原之上 青春之名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
炫动青春 点球大战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