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苏希望工程为3264名大学生圆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日前,由团江苏省委、省青基会、贵州茅台集团、团淮安市委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江苏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举行。

    贵州茅台江苏省区经理杨秀权现场向省青基会捐赠100万元助学金。6年来,茅台集团共向江苏省捐赠1050万元,使2100名学子从中受益。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蒋敏简寄语受助大学生,她指出,受助大学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面对困难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她希望受助大学生能推己及人、传递爱心,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江苏省“圆梦行动”自6月启动以来,以“爱心有约,圆梦大学”为主题,省、市、县、乡镇四级团组织上下联动,各级团组织要利用各种渠道认真摸排贫困大学新生,结合各地大走访、大调研,走支部连百心,1+100,青年之声等工作项目载体,摸排贫困大学新生,并对各类大学新生的信息进行登记建档。

    今年资助对象是年人均收入在6000元人民币(含)以下的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

    据悉,今年江苏省各级团组织共募集助学金1632万元,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帮助了3264名大一新生圆梦大学,并动员爱心企业为贫困大学新生提供了2247个爱心助学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5 版)

进一步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
我国中小学德育有了工作指南
陕西共青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教育部: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纳入地方政府考核体系
教育部回应“格斗孤儿”事件
江苏希望工程为3264名大学生圆梦
塞罕坝 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