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南圆梦行动今年资助贫困新生4608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8日   02 版)

    本报海口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记者日前获悉,2017年,海南圆梦行动共筹款229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608名。

    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介绍,为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为主题,在两个多月时间里,长年支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15家基金决定继续支持助力脱贫攻坚3年公益计划,年度捐款总额达700多万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公益计划脱贫攻坚,共募集捐款1500多万元。

    爱心助学街——“用我双手挣学费”是海南今年圆梦行动的一大亮点。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免费提供繁华地段23间铺面开辟了一条爱心助学街,提供给寒门学子开展“用我双手挣学费”活动。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96名寒门学子,23间爱心小铺共实现营业额35万元。团海南省委号召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先后有5000多人次爱心人士、20多家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光顾爱心助学街。

    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5年,累计筹集捐款超过2.1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0770名,先后有28家爱心企业(单位)捐款设立长效专项基金支持该项目,筹款额和资助学生人数两项指标连续7年位列全国青基会系统前茅,已成为海南省最知名的助学公益项目品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8日 02 版)

刘发英:“英子姐姐”帮贫困孩子圆求学梦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15日开赛
双创周主题三年之变折射经济新动能升级脉络
陕西共青团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海南圆梦行动今年资助贫困新生4608名
青岛: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青春活力
黑龙江团组织打响精准助学攻坚战
河南一高校355名学生毕业证缘何迟迟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