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浙江湖州立案调查“万头病死猪偷埋”案

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4 版)

    本报湖州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湖州市政府了解到,该市公安部门已对“万头病死猪偷埋大银山”一案立案调查,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8月30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州转交了反映“三天门附近地下埋有死猪”的实名举报信访件。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8月30日下午3点半,湖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与举报人电话联系并见面,在举报人指认下,现场开挖,在位于三天门大银山西南处发现动物尸骸。发现动物尸骸后,湖州市环保局将案情通报至公安、农业等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联合调查。

    湖州市政府9月10日的最新通报称,接到信访举报件后,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迅速处理到位;全面彻底清除环境隐患,确保环境安全。”同时,市政府组成了由公安、环保、农业、卫生等部门参加的“一办七组”联合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置。

    根据信访举报人和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证,公安、环保等部门共发现病死猪掩埋点3处。

    截至9月8日,对3处病死猪掩埋点,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完成了全面开挖和清理,共挖掘动物尸骸和污泥223.5吨,已全部委托资质单位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

    据公安机关初步查明,2013年湖州市工业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在处置病死猪过程中,在时任负责人施政(因另案已被判刑服刑)指使下,将应该焚烧处置的病死猪拉至大银山处予以掩埋。

    记者从湖州市政府获悉,联合工作组已经联系第三方资质单位进驻现场,开展环境损害评估。

    9月10日上午,湖州市环保局再次与信访举报人见面,通报前阶段信访件办理情况,了解有无新的线索,举报人表示没有新的死猪掩埋点线索。湖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对损害环境等违法行为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4 版)

让科学家重回舞台中央
中关村新型科研机构打造“产学研资”黏合新模式
山东一法院陈列本地商人画像
浙江湖州立案调查“万头病死猪偷埋”案
广西大学部分宿舍或甲醛超标
新兵启程 筑梦军旅
南锣鼓巷的华丽转身
定州“创城”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