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安宁入围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百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4日   06 版)

    日前,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在京发布《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其中显示,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0位中,云南安宁市以105.34小康经济指数位列第82位。

    7月15日,在工信部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进行综合评估出炉的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2017年)榜单中,安宁市再次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排名比去年上升3位,位列第97位,成为云南连续两年首个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县(市)。

    安宁作为云南首个入选的百强县(市),彰显了其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潜力。近年来,作为昆明市的重要辅城、滇中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安宁市以“一园一港六基地”为主战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社会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安宁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2.87亿元,增长8%;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59.12亿元,增长31.1%,处于云南省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13亿元,增长10.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798元和15215元,分别增长7.8%和9.6%;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353套;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6%;城镇新增就业802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2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非公经济增加值110.11亿元,同比增长8.9%,占GDP比重达40.4%。

    目前,安宁市正在加快建设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当前,安宁市正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让全市人民共享全面小康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9月14日 06 版

中医如何用现代语言与科学界对话
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急救培训普及率亟待提高
云南安宁入围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