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产军民用直升机天津直博会上“跳芭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5日   03 版)

    9月14日,观众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观看飞行表演。当日,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正式启幕。本届直博会上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3家参展商参展,参展参演飞机98架。新华社记者 白禹/摄

    本报天津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时而俯冲跃升再来个540°回转,时而悬停致敬又“8”字盘旋,由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驾驶的国产直升机中的“大明星”“直-10”、“直-19”,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拉开了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的序幕。

    9月14日~17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的天津直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也是世界上唯一具有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本届直博会上,最受瞩目的飞行表演,科目种类之多创历届之“最”。国产军民用直升机献上空中飞行秀,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有“黑旋风”之称的“直-19”武装直升机无疑是今天最亮眼的“明星”之一。今天出现在现场的“直-19”直升机旋翼顶部多了一个球状设备,这是毫米波雷达,类似于美国AH-64E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装备的长弓毫米波雷达。“直-19”直升机可携带航炮、火箭、空地导弹、空空导弹等武器,主要用于对空中、地面及海面目标的精确打击,也可用于对地火力支援。

    “风雷”飞行表演队首创了直升机近距离、近地特技飞行动作。只见两架直升机机头相对,做弧线运动,轨迹犹如钟摆,随后开始对头绕点飞行,两机旋翼间距仅有10米,双机机头距离地面仅有两米。据介绍,这些动作充分展示了国产直升机优异的机动性,同时要求飞行员对直升机的状态和运动轨迹具有精准的判断。

    随后,由AC313、AC311、AC311A、Z11WB组成的四机编队通场飞行表演;AC352、Z11WB进行了精彩的单机飞行表演;AC313和AC311A首次面向公众分别进行消防水炮喷水、机腹式水箱洒水和农林喷洒飞行表演。飞行表演场面震撼,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16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同样热闹非凡。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争奇斗艳”,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0%,大部分参展企业进行了“个性化”布展。

    应急救援、维护巡查等功能各异的直升机真机、飞行模拟器、大比例飞机模型、发动机展品、机器人展品等悉数亮相。

    中国航空工业展示了全谱系直升机,以AC311、AC312、AC313为代表的系列民用直升机颇受关注。其中,AC311A直升机是航空工业昌飞和直升机所共同研制生产的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吨级6座多用途直升机,抗风能力强,高原性能突出,可适用于边防巡逻、公安执法、抢险救灾、紧急救护、打捞救生、网线巡检、森林灭火、航空拍摄等多种航空服务,赞比亚、江西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签下了13架AC311A直升机订购合同。据统计,展会第一天,航空工业共成功签订了26架民用直升机销售合同。

    据介绍,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将举行飞行表演活动6场,专题论坛、新品发布、签约仪式、商务交流等各类活动近30场,企业商务对接活动200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5日 03 版)

国产军民用直升机天津直博会上“跳芭蕾”
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内推广13项支持创新改革举措
山东茌平县法院摘除本地商人画像
京津冀治污是否下真功夫 环保部派千名干部量化巡查
联合国驻华机构庆祝“南南合作日”
柬埔寨暂停寻找失踪美国士兵遗骸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在京成立
武汉成国内首个建设气候适应性城市
三星Galaxy Note8正式登陆中国
富士施乐与梦想加携手创新智能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