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40人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5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实习生 张蘩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审定,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40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人士获奖。其中,向长江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马锁安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王绍据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左文学等10人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今年的获奖者中,来自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有29人,实现了中西部22个省份的全覆盖,占72.5%,体现了向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倾斜。来自县以下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共23人,占57.5%,其中村一级19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6人,驻村工作队员1人,农民2人),体现了向基层一线的倾斜。从身份来看,获奖者有农民、村干部、第一书记、党政机关干部、专家学者、国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和军人,涵盖面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委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诸多方面组成,评选坚持聚焦精准、注重实绩、面向主战场、面向基层一线等原则。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介绍,下一阶段要通过邀请媒体采访报道、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制播出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等方式,对获奖者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5日 02 版)

八旬老人刘安国:贷款种树为村民留下“绿色银行”
2017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在佛山开幕
54名院士顾问助力空军战略转型
40人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上海:顺丰、饿了么将建团组织
图片新闻
打造开放共赢青年创客服务体系
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党的青年工作理念的新境界
谁来关爱疼痛的产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