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8日   03 版)

    本报西安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 章正)今天,“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支优秀创业团队齐聚古城西安,将在未来的4天内同场竞技。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创业青年珍惜“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争做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希望各级团组织紧扣青年需求当好桥梁,争做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联合创始人;希望社会各方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当好青年创业导师和人生伯乐。

    张道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扎实开展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实施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具体措施,为陕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陕西承办此次赛会为青年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热忱欢迎广大有识有志之士投身陕西“双创”的滚滚浪潮,共同分享陕西新一轮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浙江省委、共青团江西省委承办。大赛设置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企业举办了地区和行业赛事,广泛开展了路演、培训、投融资对接等赛事服务活动,共吸引近8万个创业项目、30万名青年参与赛事。

    全国赛开幕当天还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创交会)、“一带一路”青年创客论坛、中国青年创业园区展示活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等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创业项目、分享创业信息、交流创业经验、汇聚创业资源的机会。创交会上,来自各地的30家青年创业园区、20家投资机构和海外回国创业青年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盛宴;“一带一路”青年创客论坛上,中国创业青年与中东欧国家创业青年共同开展研修交流。

    9月18日至19日,将先后举办全国赛初赛、半决赛,9月20日,举行全国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典礼,最终产生金奖4名,银奖12名,铜奖20名。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已于9月16日在陕西杨凌开赛,9月19日举行决赛,来自全国的150个涉农青年创业项目将角逐金银铜奖。

    据悉,全国赛期间,除了项目展示会、比赛路演等各项赛事活动外,还将举办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暨全球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颁奖仪式暨中国青年创业联盟成立活动、“创青春”系列电影之《达拉的青春》首映礼等配套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年创客打造全领域、全链条、全球化的创新创业交流和服务平台。

    (相关报道详见T1~T4)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8日 03 版)

蓝图正在变现实
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更好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首届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在西安举办
2017年中澳青年对话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我国新登记注册大学生创业者61.5万人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开始布置
共青团改革攻坚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
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人生指南
武汉爱心公交助学十一载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