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分离

继续开展离轨前相关试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8日   05 版)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邓孟 肖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今天16时15分,在经过近5个月的飞行后,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按计划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分离,继续开展离轨前的拓展应用和相关试验。

    此前一天,天舟一号刚刚完成了其最后一次“太空加油”。9月16日20时1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三次、也是离轨前最后一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俗称“太空加油”。

    据介绍,此次补加试验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根据推进剂使用量动态评估结果,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续任务需求,采取只为一组贮箱补加的策略,补加推进剂共约250公斤。整个流程历时约3天。

    今天15时29分,地面发送指令,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实施分离。按程序,天舟一号分离至后向120米并保持位置,地面确认状态正常后,发令控制天舟一号正常撤离,天舟一号建立三轴稳定对地飞行姿态,在高度约400公里的近圆轨道上开始独立运行。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显示,按计划,天舟一号还将紧随开展多项拓展试验,提高综合应用效益,同时也为空间站研制建造和运营管理积累经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8日 05 版)

107篇论文撤稿事件续:多名涉事作者已受处理
湖南湘江源头招募241名“民间河长”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分离
北京:开发商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将停止拿地
西藏:健康扶贫惠百姓
中国青年报 你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