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重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近日,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该市部分区县、企业、机关、高校、中职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市青联委员,市学联驻会主席,少先队辅导员,团支部书记,扶贫攻坚到村志愿者,新兴领域青年,创业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以《论述摘编》为教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论述摘编》座谈会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各自联系的青少年实际,广泛开展《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教育武装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故事感染激励团员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以共青团改革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怡表示,《论述摘编》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是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总遵循。

    “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个人的信念追求与社会需要和人民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郭乔表示。

    郭乔说,作为学生干部,在开展学生工作中,要把着力点放在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上。特别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推动广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激发自信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

    “学习了《论述摘编》,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充满信任,这让我感到很兴奋。”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山茶花”扶贫攻坚到村志愿者秦婧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融入到自己的扶贫实践中,用知识、技能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和成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二十一项目部团支部书记曾燕表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1 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重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河北团组织:在燕赵大地播撒塞罕坝之绿
点亮他们心中那盏灯
党员手绣党旗喜迎十九大
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
寻找互联网梦想+ 百万奖金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