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张连昆)日前,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式暨“创意青春”魔术秀在华北电力大学礼堂上演。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魔术交流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为期3天,吸引了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魔术师、评委和嘉宾参加,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5000人次。

    大会期间举办的“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原创精品展演,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0名魔术师为观众及评委带来精彩的表演。

    最终,来自俄罗斯的以利亚·伊林获得展演金奖,中国的许扬、韩国的李健豪获得银奖,中国台湾的郑昱炜等获得铜奖,巴西的艾伦·斯蒂凡诺维奇等4名嘉宾获得优秀奖。

    除此之外,本届魔术大会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举办“北京之光”国际近景魔术精品专场秀;举办5场培训班,邀请国际魔术大师与国内外魔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举办国际魔术道具展,吸引来自全世界十余家道具商参展;举办“年轻就是要奇迹——校园魔术快闪”等多项活动,为观众呈上精彩纷呈的魔幻视觉盛宴。

    “目前,国内外的魔术资源正向昌平大量集聚,昌平的魔术社团、魔术培训、魔术表演日益丰富,魔术场馆、基础设施加紧筹建,魔术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昌平区有关领导介绍道,昌平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特色,不断开拓创新,坚持“品牌化、国际化、社会化、市场化”的办会理念,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从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至今历时6年,昌平区立足传统,开拓创新,大力发展魔术创意产业,成功举办3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两届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此外,昌平区还开设多场魔术讲座,成功引进《从0到1》系列魔术教材,成功吸引亚洲魔术联盟落户昌平,先后成立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中国青年魔术师俱乐部、北京市昌平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昌平魔术协会和“金长城·魔术”公益项目,先后获得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梅林奖”和FISM世界魔术联盟颁发的“世界魔术突出贡献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1 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重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河北团组织:在燕赵大地播撒塞罕坝之绿
点亮他们心中那盏灯
党员手绣党旗喜迎十九大
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
寻找互联网梦想+ 百万奖金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