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95后大学生变身食品安全演说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7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毕若旭)“国产奶粉符合国家标准,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国外品牌奶粉不符合中国标准,也无可厚非。脱离剂量谈危害,这不是科学界一直反对的吗?你可以说它不符合中国国标,但说危害健康就太夸张了。”9月24日,“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大学生食品安全传播素养提升计划第三期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对部分媒体在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中一些不负责任的论断,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李星星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大学生食品安全传播素养提升计划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关系中华民族未来,而青年学生又是社会的新脊梁,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对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建立理性、客观的认知,提升他们的科学媒介素养。

    此前,活动已经走进北京和浙江舟山,以大学生参与科学实验和模拟辩论等方式,增进青年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随着大学生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和相关知识的提升,第三期活动中,既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马晓丰和食品与营养科学传播联盟秘书长钟凯带来专业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7日 07 版)

“双创”教育让学生找到自己
95后大学生变身食品安全演说家
“从总书记奋斗的青春中汲取磅礴力量”
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举行
为“中国天眼”建设搬离家园
科技管理双创新 优质工程誉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