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这款沃德十佳发动机被“毫无保留”地拆解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10 版)

    作为一辆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品质直接决定了整车性能和价值。通常情况下,大多数车企对于发动机核心技术的宣传都会有所保留。不过北京现代却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将发动机“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近日,在北京现代发动机第一工厂,来自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发动机工厂的专家详细讲解并拆解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得主,北京现代领动所搭载的Kappa 1.4T发动机,向人们展示了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实力。

    “从技术角度解析,领动所搭载的这台Kappa 1.4T发动机在环保性、经济性、动力性方面均具备出众的技术亮点。”伴随着熟练的拆解手法,一台完整的Kappa 1.4T发动机逐渐变成一个个细小的零部件。缸盖、进气歧管、泄压阀、活塞和链条等零件都呈现在人们面前,以供大家近距离观察。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Kappa 1.4T发动机采用的排气一体式气缸盖。该缸盖不仅将整体机型的尺寸与重量缩小,同时加入了水冷系统。在节温器的控制下,缸盖内可以通过水冷分离进行区域分别冷却,从而可以有效降低排气温度,改善车辆在高速行车状态的综合工况油耗。

    据统计,伴随着排气一体式缸盖的应用,Kappa 1.4T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5%~7%的高速行驶油耗,大幅降低了用户的燃油成本,从而提升整车经济性能。

    “如何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一直都是车企和消费者关注的问题。通过电子泄压阀的应用,Kappa 1.4T发动机可以有效抑制高转速工况下的发动机磨损,在不影响发动机输出动力的同时,有效延长机体的使用寿命。

    不仅如此,电子泄压阀还可以有效增大进气量,确保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可提升约40%以上,让车主的驾乘乐趣得到提升。

    在缸体内部,Kappa 1.4T发动机为活塞增加CRN涂层,以提升活塞的热稳定性与耐磨性,在降低摩擦的基础上,实现了降低能耗的目的。而在缸体底部,Kappa 1.4T发动机设计了机油冷却喷嘴,可以实时有效对活塞进行冷却降温,确保活塞始终处于高效工况,有效避免因过热带来的缸内爆震,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大尺寸、高密度静音正时链条,通过精密齿比调校,可以实现整体运转更加平稳,降低发动机工作噪音,从而提升整机环保性能。

    强动力、低油耗、低噪音的Kappa 1.4T发动机只是北京现代苦心经营的一个缩影。9年间,现代汽车通过在发动机领域的不断研发与创新,先后6次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体现出现代在动力总成领域的领先地位。

    除了Kappa 1.4T发动机外,北京现代T家族也在随着T动力技术的不断成熟而扩大。截至目前,北京现代T动力家族共拥有1.4T、1.6T、2.0T三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总成,匹配到相应产品中;也拥有领动、新ix25、新名图、全新索纳塔、全新途胜、全新胜达这6款产品,占据北京现代产品总数的50%,全面推动北京现代T动力家族进化的步伐。

    通过完全拆解发动机,北京现代不仅向消费者展现了其发动机优秀的品质,也从侧面体现出北京现代对于自身实力的自信和底气。“毫无保留”的不仅仅是Kappa 1.4T发动机,更是北京现代踏踏实实造好车的理念和决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10 版)

“双积分”的照妖镜下 究竟谁现出了原形
吉利用品质诠释何为“中国制造”
这款沃德十佳发动机被“毫无保留”地拆解了
范必欧:提升客户满意度是保时捷向上的动力
描绘未来出行愿景 “超级玛丽”能否玩转中国市场
奇瑞、长城征战法兰克福 绘就顶级车展“中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