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09日   04 版)

    了解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详情,请关注“守候微光”公众号和亚洲青年摄影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近日揭晓。长春光华学院丁梦硕的组照《山之殇》、泰国清迈大学查尼芭·登姆邦的组照《瑜伽》分别获得纪实类、生活方式类一等奖。

    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主题是“我和世界”。本次大赛分纪实类、生活方式类两类进行征集评选。纪实类要求作者针对外部世界进行真实记录和真诚表达,希望关注社会、环境、当代问题等题材。

    生活方式类作品包括且不限于社交、自拍、时尚、旅行、运动、宠物、风光、集体活动等内容,希望分享当代大学生自己的生活状态、内心世界,同时具有一定视觉表现力,敢于表达。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微信公众号“守候微光”和亚洲青年摄影网,共征集到各国大学生摄影作品2.1万余件。由国内摄影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经过多轮投票表决和讨论,最终评选出18件获奖作品,其中纪实类、生活方式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

    “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旨在弘扬源远流长的亚洲文化,传播亚洲各国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壮丽的地理面貌和新世纪亚洲青年的风采,增强亚洲各国大学生艺术与审美交流,展示亚洲文化的独特价值。

    自2006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韩国、蒙古、日本、越南、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美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作品8万余件,评选出获奖作品420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09日 04 版)

洪博培赴任美国驻俄大使 美俄关系拨云见日?
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中国天眼”之父走了,留下最美的科学风景
河北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文明旅游——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