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10 版)

    彭迦信:如果音乐版权没受到最好保护,技术发展没有价值

    过去几年,为争夺大型唱片公司的独家版权,几大在线音乐平台间的版权之争硝烟四起,加剧了国内在线音乐产业的竞争。为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腾讯过去几年在保护音乐版权上花了很多精力,如果音乐版权没有受到最好的保护,技术的发展没有价值。

    彭迦信表示,在过去十几年,音乐行业很不容易。业界朋友聊到,当前唱片行业已经死亡了,整个音乐行业没有发展。“但我们看到曙光,互联网出现,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可以帮助原来的产业更好地突破和发展。”

    魏东:行业规范化、解决城市交通难题是网约车未来之路

    “首先完成行业规范化,再利用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来解决城市交通出行的难题,才是网约车未来之路。”近日,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网约车应该承担公共交通的属性,企业应该考虑如何通过标准化的手段去把行业经营好,去符合城市运力的分配,而不是将所有的事情都盖上共享的帽子去考虑。

    魏东认为,从新政落地到各网约车平台纷纷走向合规,是网约车发展的必经之路,而网约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将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让更多人能够通过网约车完成公共出行。

    王兴:用“四有”标准要求自己

    近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企业往何处去,是企业领路人所需要深入思考的必答题。

    《意见》提到优秀企业家要做到“四有”,即有全球战略眼光,有市场开拓精神,有管理创新能力,有社会责任感,令王兴感触颇深。“我会不断用这‘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李锦全:辅具租赁必须靠近社区、靠近每一个有需求的人

    近年来,医疗器械与辅具租赁相关业务有了较大发展,但现阶段大家都共同面临两大问题:顾客不知道辅具租赁的存在;知道辅具可以租赁,却因为流程复杂、缺乏便利性而放弃。对此,健租宝创始人兼CEO李锦全认为,辅具租赁必须靠近社区、靠近每一个有需求的人。

    李锦全表示,租赁是一个既满足供给侧改革,也满足需求侧改革的方式,替政府省钱,还加速了库存的周转。目前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让辅具租赁变得快捷方便,真正成为一种服务。

    刘刚:有牌照,更要拼服务

    “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与运营优势,深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同机构广泛合作,凭借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是第三方支付公司长远发展的一条路径。”先锋支付CEO刘刚认为,第三方支付公司有牌照,更要拼服务。

    刘刚表示,近年来,聚合支付迅猛发展,一方面是支付宝、微信支付,众多支付场景和模式,牵引出了对于聚合支付整合资源,统一模式的需求;另一方面,商户也不希望账款存放在多个账户里,同样需要聚合支付。“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想在市场中突围,既要发挥支付牌照优势,也要依靠金融科技的创新能力。”刘刚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10 版)

刘树林:树高千尺忘不了根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