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2300余场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强化各项安保工作,积极防控应对大车流大客流风险,不断创新优化便民举措,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今年适逢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假期长达8天,探亲流、旅游流叠加,车流量猛增,全国公安机关节日安保任务繁重艰巨。公安部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面统筹指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每日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每日调度指导重点地区大型活动、旅游景区安保等工作。

    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对大型活动场所、繁华街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密度,强化整体防控和重点防控。北京警方在故宫、南锣鼓巷首次投用大人流预警系统,消除客流拥堵风险;上海警方将大数据分析与现场人工疏导相结合,在外滩等人流聚集地推出了“开关式”过马路方式。各地在节日期间举办的2300多场大型活动全部安全有序进行,各大景区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大。对此,公安部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及时协调做好重点路段和群众出行、返程等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全国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和50%。

    全国公安消防部门认真研判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加强监督检查,突出执勤备战,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保措施。节日期间,共派出检查组6.5万余个,整改火灾隐患71万余处,火灾起数同比下降9.6%,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03 版)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书华章
羊风极:黎村致富“领头羊”
熊尚兵:为了穷乡亲,不当老板当“村官”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职业教育成脱贫攻坚“排头兵”
《中国近现代美术经典丛书》出版发行
感受榜样的力量 找到青春的答案
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开展团学改革、少先队改革专项督导
团中央与中国作协联合培训青年网络作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