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了爱情,嫁入“悬崖村”当幼教

吉伍尔洛:30个孩子,一个不能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1日   03 版)

华西都市报/视觉中国

    吉伍尔洛老师(穿白上衣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2016年5月之前,因为出行只有一条绝壁藤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被称为“悬崖村”,全国闻名。今年28岁的吉伍尔洛是该村勒尔组幼教点的一位老师,也是史上第一位嫁进“悬崖村”的大学生媳妇。

    她的丈夫吉巴日洛今年27岁,是土生土长的悬崖村人。吉巴日洛从部队转业后,在西昌当上了一名交通协警员。2015年3月,两人在西昌举行了婚礼。当年10月,他们的儿子诞生。

    因为爱情,吉伍尔洛嫁进“悬崖村”。为了这里可爱的孩子,她选择留村当幼教。

    “悬崖村”幼教点教室暂时租用了吉巴日洛家的堂屋。教室门前,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幼教点刚建起时,只来了几个孩子,吉伍尔洛便挨家挨户去家访做工作。一次没说通,两次,三次,直到家长答应为止。目前,全村30个适龄儿童,全来了,一个都不少。

    如今,用了近6000根、120吨钢管建成的共有2550级台阶的钢梯路已经投入使用。与藤梯路相比,钢梯路更牢固,更安全,也更好走。同时,钢梯路“裁弯取直”,比藤梯路相比缩短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村民上山至少少走半个小时。钢梯全部被喷上了防锈油漆,寿命可达10年~20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1日 03 版)

余留芬:带头与贫困“较劲”的“拼命支书”
蒋乙嘉: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羡慕的生活
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的探路者
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开幕
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
吉伍尔洛:30个孩子,一个不能少
抢占互联网时代的“青春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