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7年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2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由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和SAP共同主办、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支持、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吸引了50余个企业、基金会、NGO等期待专业志愿服务的各方组织。

    为进一步探索研究专业志愿服务,切实推动专业志愿服务的快速发展,促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在专业志愿服务领域的跨界合作,论坛邀请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国别项目主任张晓丹、基金会中心网Junior Achievement 高级顾问杨波宁、百年职校刁文校长与傅琳女士、王忠平博士5位嘉宾,围绕“国际视野下专业志愿服务的中国实践”作专题演讲,共同探讨国际视野下专业志愿服务的中国实践。

    张晓丹带来国际专业志愿服务的趋势讲解,并通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与法国道达尔CSR团队、香港和平与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为例进行分析,探索专业志愿服务如何进一步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杨波宁建议专业志愿服务人员及组织应预先做好“需求分析”“管理志愿服务期待值”“志愿服务实操能力”及“效果评估”等方面工作,以便更有效用地使专业志愿服务惠及公益组织。

    傅琳女士分享了SAP是如何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实现“专业人才奉献社会并创造三赢影响”的成功经验,并展示根据“公益休假”提炼的专业志愿服务创新及评估模式,体现企业专业技能对志愿服务的推动和成效。

    刁文校长向听众讲述百年职校感人故事,并阐述百年职校以其“人生技能课程助人成人、职业技能培养实现个性化就业”的独特教育理念,吸引许多专业志愿者为百年职校提供教学、传播、管理、行政办公等多主题能力建设培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王忠平博士提到,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是国内外发展的必然趋势,基于和众泽益调研报告,发现品牌传播、资金募集、战略规划、项目管理等方面对专业志愿服务存在迫切需求。和众泽益与SAP共同发起的“中国专业志愿服务联盟”搭建专业志愿服务平台,将共同推动专业志愿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2日 08 版)

在第一线搭建成长新平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15年间131名毕业生接力向西
华中农大:大学生暑期实践与岗位科学家同行
2017年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福州市首个驻外团青组织在京成立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