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2日   06 版)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迅速成为一种社会潮流和时代风尚,散发出灿若星火的独特魅力。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其中,汇聚起磅礴的社会正能量。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长河中,志愿者做着平凡的事,积累和沉淀了许多有血肉、有梦想、有情感的故事。散落在亿万志愿者笔尖的感悟、日记、书信是志愿文学的源头活水,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高举志愿精神火炬,凝聚中国力量,用文学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志愿者的群体形象,以“志愿文学”唱响新时代的真善美之歌,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志愿文学”征文活动。

----------------------------------------------

    一、征文主题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2日~2018年12月31日

    征文截稿时间:2018年8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  中国作家协会

    2. 承办单位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3. 支持单位

    中国青年报、文艺报、中华儿女杂志、青年文学杂志、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作家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阅文集团

    四、征文体裁及要求

    1. 征文体裁:小说、剧本;诗歌(含歌词和古体诗);散文(含书信和日记);报告文学。

    2. 征文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讲述志愿故事;情感真挚、视角独特,传承志愿精神。

    五、评选机构及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将邀请有关方面权威人士按征文体裁和类别成立评审组,经组委会同意后,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初评、复评和终评程序评出优秀作品,并在媒体公示,接受监督。

    每个评审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0名。根据作品终评情况可以提名“最具潜力奖”“最佳故事奖”“最美语言奖”等奖项。

    六、投稿须知

    1. 本次征文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2. 投稿方式:

    纸质来稿请寄:北京100005信箱19分箱,请在信封上注明“志愿文学征文”,在文稿首页注明“作品名+体裁+作者名”。电子来稿请发送至邮箱zhiyuanwenxue2017@163.com,附件名称为:“作品名+体裁+作者名”,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志愿文学征文”。

    3. 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一人可投多篇稿件。一旦发现剽窃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参评者投稿作品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相关电子(包括无线)、出版、影视等版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参评作者因名誉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符合以上条件,已发表、出版的志愿文学作品,征得版权持有者同意也可参评。

    4. 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七、活动联系人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文化宣传处  曾松亭  魏斌斌

    联系方式:010-85212732

    共青团中央  中国作家协会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2日 06 版)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当局暂缓“独立”进程
2017“云栖大会”杭州举行
全国首趟“众筹火车”成功开行
图片新闻
河南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
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如何实现共享共治
“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