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居金牌榜首位

共获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5 版)

    10月21日,来自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的胡萍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她今年21岁,日前在阿联酋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时装技术项目金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10月21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凯旋。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52名中国“年轻工匠”一下飞机便被鲜花和镜头包围。

    过去几天,这些“年轻工匠”奋战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承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上。这一大赛被称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是中国第4次组团参赛,共获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高居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其中,1998年出生的中国队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选手宋彪不仅摘得桂冠,更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获得阿尔伯特大奖。面对记者,他说:“拥有精湛的技能一样可以让生命熠熠生辉。我想我的路选对了,那就踏实走下去,努力践行技能之梦。”

    此外,在大赛开幕前召开的世界技能组织大会上,我国上海市还成功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权。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团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中国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采,也将鼓舞广大青年和劳动者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表示,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实现历史性突破,践行了出征前许下的“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祖国争光”的誓言,“但那是我们参赛的目标,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要建设一支中国高技能人才队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5 版)

十九大报告提到的三个发展新引擎
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居金牌榜首位
贵州水城:极贫乡走出精准脱贫路
满足人民新期待 民生部门如何啃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