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山西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论述,让青年感到了温度和深度,成为指引青年成长成才的指南针。”日前,《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后,团吕梁市委书记郭清智每天都会抽时间认真研学,并整理出学习心得与同事交流。当前,《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在山西团员青年中迅速传播,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团山西省委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团中央主题读书班精神,把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科学指南。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强化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团山西省委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和大学生代表开展团山西省委学用系列讲话提高政治能力培训班。在山西吕梁集体参观“四八”烈士纪念馆,聆听老战士讲述抗战故事等;在陕西延安参观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以现场教学、专题学习等形式重温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在梁家河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足迹,更加生动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

    团山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黄巍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部著作,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山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团中央近期开展的“学摘编、看变化”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思践悟,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两个持久”新征程中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0月24日 03 版

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中小学校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山西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黑龙江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时代,青年公务员的机遇和挑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