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陈子林:无人便利店为何容易存活

    无人便利店成了当下资本追逐的热点,但对无人便利店的质疑也没有停止过。缤果盒子CEO陈子林近日表示,无人便利店不是因为“无人”才便利,而是为了“便利”必须要无人。

    他认为,传统社区便利店虽然能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商品和服务,但痛点是太低效了——“90%的时间都是在等待,只有10%的时间是真正有价值的。”并且,传统便利店和消费者的距离虽近,但“还不够近”。

    陈子林认为,无人化使得便利店的每个环节完全数据化,可进一步提升效率,在社区这种特定的低流量环境中,无人便利店就很容易存活。

    张良伦:社群力量将是母婴行业第一驱动力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从社群出发,以社交为切入点,建立起了用社群抢占流量的重要入口。在贝贝创始人兼CEO张良伦看来,社群经济已经是千亿级市场,社群力量也将是未来10年整个母婴行业第一驱动力。

    张良伦表示,一直以来,母婴都是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因为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母婴有了更多的玩法,也产生了巨大的行业变革。

    拖雷:智能时代企业要打造数据智能生态

    “DT(数据科技)时代让人们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DI(数据智能)时代则将给数据赋予生命,真正把数据的价值挖掘出来”,在袋鼠云CEO拖雷看来,目前企业都拥有大量的数据资源,但真正挖掘出数据价值的企业却很少。

    拖雷认为,数据智能要创造和提升商业价值,这是企业部署商业价值的最终目标。然而,如果不去打造数据智能生态,仍然用传统的思维去做商业,就很难在智能时代提升和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徐俊:广告代理商有助于广告主打破数据孤岛

    在当今的AI(人工智能)时代洪流中,因为数据敏感性不断提高,市场上各个Walled Garden (围墙花园) 星罗棋布,这使得广告主高效、整合地利用数据优化品牌营销并不容易。群邑中国CEO、WPP中国首席执行官徐俊指出,代理商因其中立的身份所以能担当桥梁角色,这有助广告主打破数据孤岛,全面掌握数据,取得营销成功。

    徐俊表示,代理商在现今市场环境上的一大优势,是它能够站在中立的第三方平台的角度提供安全的连接,使得广告主不需与各个“围墙花园”分别对接,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攻破分立的数据孤岛。在另一方面,代理商也提供了安全的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令重要媒体更加愿意分享核心数据,进而为广告主提供可持续优化的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谌振宇:旅游业基础岗位正在“去人工化”

    AI(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影响人类社会。近日,去哪儿网CEO谌振宇表示,AI风口已打开,旅游业基础岗位正在“去人工化”,其中受AI冲击最大的岗位,当属基础人工咨询岗,如旅游客服、企业内勤等。

    谌振宇认为,通过精准算法、海量大数据、超高学习技能,AI将推进旅游业传统模式进步,能有效帮助旅游企业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促使旅游业真正“智能化”。

    孙畅:未来10年将是在线教育行业的黄金十年

    “未来10年将是在线教育的黄金十年,会有非常多的机会、新的玩法、新的商业模式涌现出来。”近日,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发表演讲时表示。

    孙畅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创业公司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创业一定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事情。第二,在线教育公司需要定位自己的赛道。“因为随着更多跨界者进入教育领域,教育行业开始变得更加多元,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自己的机会。”第三,要想在在线教育里做一个强公司、好公司,最核心的是夯实自己经营的硬实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梁馨月:你离创业也许只差一个车库
用“猪皮”给人体软组织做修复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