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德“最强大脑”合体

北汽德奔首揭面纱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5日   T02 版)

    探秘之行总是令人兴奋,尤其当探访目标是具有奔驰“血统”的技术研发中心——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德奔”)。近日,北汽德奔首次向媒体揭开了神秘面纱,向公众展示其世界一流的技术和研发实力。

    自2015年成立以来,北汽德奔凭借其拥有的欧洲技术资源优势,引发业内外众多关注。

    据内部人士介绍,北汽德奔是北京汽车未来最重要、代表最高水平的技术科研“心脏”,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专供”自主品牌的合资技术中心,自成立起便全面专注于北京汽车高端产品研发,对标世界一流研发水准。

    然而,北汽德奔并非从零起步,而是将奔驰一流的技术资产作为基石。近年来,集合北京汽车最强资源,站在全球化人才视角,北汽德奔吸纳大量顶级汽车技术人才,其专家和顾问大部分都曾为全球领先汽车厂商提供高品质的技术支持,专业经验非常丰富。同时,依托戴姆勒在汽车研发领域的重要“智库”——MBtech,北汽德奔打造了对接奔驰的人才输送和技术交流平台。

    据悉,MBtech是闻名德国汽车界的“最强大脑”之一,在高端车型研发领域资历深厚,由戴姆勒汽车于1995年投资成立,2012年被欧洲领先的工程设计与科技咨询集团法国AKKA Technologies收购其65%股份,现在已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工程和咨询服务公司之一。

    实力雄厚的MBtech目前在欧洲、北美、非洲以及亚洲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1.5万名国际一流的工程师和咨询顾问,MBtech也一直视北汽德奔为战略发展重点。有了MBtech的加持,北汽德奔已在成立后的两年内成为北京汽车解码奔驰技术,建立高端平台最强有力的技术靠山。

    随着北汽德奔“高端技术”研发进程的加速推进,北汽自主品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未来,中德“最强大脑”合体的互补效应或将深入参与到北汽绅宝新一代产品研发的各个领域,北汽绅宝的新产品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5日 T02 版)

朱华荣:第三次创业 长安人准备好了
北汽德奔首揭面纱
荣威RX3能否沿续互联网汽车热潮
左手产品 右手智能工厂 宝沃全方位布局新一轮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