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0万公里不间断

启辰要完成一场“汽车马拉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5日   T03 版)

    1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圈半,绕国界线4圈。对于一辆汽车来说,10万公里行驶里程是对各个零部件耐久性的综合考验,而10万公里不间断的行驶,足以被称为一场“汽车马拉松”。

    近日,启辰汽车发起了“10万公里不间断,全新启辰D60品质大挑战”。据悉,全新启辰D60将以北京为起点,途经太原、重庆、广州、长沙、武汉、杭州、青岛,最后于12月下旬返回北京。共计穿越8座城市,历时长达4个月,全新启辰D60将完成一场10万公里不间断的“汽车马拉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超长距离的挑战中,将有多位明星及行业意见领袖在场,用直播互动接力的形式完成挑战,且全程对外公开。

    在业内人士看来,全新启辰D60创新性地采取不间断的连续行驶方式,除去日常必备保养,挑战用车全程无休,完成10万公里超长距离测试,车辆的可靠性将得到全面验证。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表示,10万公里不间断品质挑战,全新启辰D60对于自身产品品质有着充分自信。

    “不间断行驶10万公里,是汽车品牌中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极限时间、极限距离,足以看出全新启辰D60拥有十足底气。”马磊直言,“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启辰蓝。全新启辰D60将不断挑战,追逐梦想。”

    完成极限挑战,对于全新启辰D60来说,已不是新鲜事。在此之前,全新启辰D60曾整车历经唐古拉山5231m高海拔,吐鲁番45℃极干酷热,黑河-38℃天寒地冻,海南岛高温、高湿、高盐等轮番的实地考察。再加上614小时整车耐久环境实验室测试等考验,全新启辰D60展现出了极限环境下可靠的环境适应力。

    作为一家合资自主汽车品牌,东风日产启辰走过了7年的发展历程。自2010年成立以来,启辰品牌从无到有,累计销量达到46万辆,这也让其成为了合资自主汽车品牌阵营中为数不多的生力军。今年2月,东风日产宣布,剥离启辰品牌,单独成立东风启辰,二者同属于东风有限旗下。数据显示,东风启辰今年1~8月累计销售81421辆,同比增长14.3%。

    据悉,启辰品牌未来将会以每年不少于1款的产品速度投放市场,持续丰富轿车、SUV、MPV、新能源车等区隔产品,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全新启辰D60正是东风启辰正式成立后的第一款轿车,也是东风启辰第一款启用全新LOGO的车型。

    “高品质的大旗我们扛定了。我们的工厂就在郑州,和奇骏、逍客共线生产,在品质上都是同一个标准,而且现在东风日产的研发中心70%都是在为启辰服务的。”在接受采访时,马磊表示,“我们不单单做有亮度的产品,还要做有厚度的品牌。未来的营销不管是品牌还是产品,都是围绕品质来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5日 T03 版)

陈清泰:电动汽车研发应进入“3.0版本”
新能源车销量暴增 能否打破乘用车市场低迷困境
启辰要完成一场“汽车马拉松”
“颜智”双升级 全新D50开启北京汽车新一代
尹同跃:中国汽车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时刻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