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市脐血库15年保市民健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6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向颖羿)9月底,由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主办的“脐始于爱,砺行致远——北京市脐血库十五周年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为北京市脐血库正式授牌。据了解,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是国内首个联合妇产科、血液科、科研机构推动脐带血行业发展的组织,此次将委员会办公地点设置在脐带血储存机构——北京市脐血库,将更有助于脐带血科研科普工作的长期开展。

    于小千表示,我国在脐血技术的应用方面走过了20多年历程,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第一要重视医务人员和社会大众的健康教育,脐血事业不但是医疗事业,也是社会事业,同时又是慈善事业;第二要注重人才培养,只有让更多的人才掌握这一技术,才能推动脐血的应用;第三还应该为脐血应用建立更大的协同创新平台,多学科领域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从此三方面大力推动脐带血应用。

    据悉,在北京市脐血库15年的成长历程中,在北京有超过3600名妇产医护参与了脐带血采集工作,积极科普宣传脐带血知识。在全国有130余位脐血应用专家参与使用脐带血救治患者,推动了脐带血临床应用技术在中国的开展并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6日 10 版)

中年人口腔健康素养最低
上交医学院:为边疆培育“最给力”的本地医生
改善医疗服务计划让基层医院三年大变样
北京市脐血库15年保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