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30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朱文佳主持座谈会,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校团委、二级单位团委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邱伟光教授作了题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座。邱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是对十三大以来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不仅深化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而且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体会,纷纷发表感想。经济与管理学部团委书记陈超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需要注重三个问题: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特征,聚焦新时代团工作特点。二是要提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三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和青年需求的工作路径。”孟宪承书院团委书记沙炜娟表示:青年一代肩负时代使命,共青团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我们需要更努力地去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更具有实践品格的青年学子。”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峰认为:“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印象深刻。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也必须时刻牢记其创立初衷,以校级组织建设带动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勇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朱文佳表示,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新精神新要求,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梦想、青春的热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共同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谱写华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0月30日 07 版

团湖北省委召开各界青年代表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华东师范大学召开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新时代 留守儿童问题怎么办
新时代青年如何参与精准扶贫
袁子捷:愿天下无骗
融合创新:培育创业意识,激发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