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31日   10 版)

    傅盛:后互联网时代跨界和创新是两大机会

    近日,猎豹移动CEO傅盛发表演讲表示,后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而其三大特征分别是:流量垂直化、个性化,线下红利期到来和AI创造的新场景。

    “后互联网时代,跨界和创新就是两大机会。”傅盛认为,在后互联网时代,一定要用垂直化和个性化完成流量的细分,以前粗犷的流量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未来个性化会成为所有公司的基础性算法。同时,线上流量已经从原来的洼地变成了高地,而线下正变得越来越便宜,线下红利期已经到来了。

    廖毅:“合规+创新”是互金平台基础要素

    “在金融创新,科技驱动下,互联网金融被重新定义。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商业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已成为金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合规+创新’是平台未来发展的两大基础要素。”蜂投网CEO廖毅说。

    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逐步走向规范、有序化的发展。随着行业法规的进一步完善,行业整体发展环境更加良性,但洗牌之后,各个平台之间的竞争也加剧了,廖毅认为,未来以科技的力量来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是平台胜出的重点。

    罗军:智能处理碎片化信息是分享住宿行业的关键

    民宿市场近几年开始趋热,消费者接受度大幅提高,对此,途家网CEO罗军表示,

    分享住宿是一个碎片化的市场,得碎片者得天下,解决碎片化最终是靠技术的创新。

    罗军认为,随着中国人均GDP的提高,游客的需求从浅层次的旅行到深层次的度假,而民宿很好地体现了个性化的需求。未来在旅游行业能够成功的企业,必然是智能地处理了游客的碎片化数据。

    林伟华:数字健康管理将开启健康中国大门

    “以前,医疗资源和医疗设备的发展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健康水平。而今,数字健康管理技术,通过为国民提供病前健康管理,能有效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开启健康中国的大门。”卫健科技CEO林伟华表示。

    随着我国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健康管理技术早已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智能体脂秤,智能手环,智能血糖仪等健康管理设备对我们而言并不新鲜。林伟华认为,通过创新技术手段,让国民能够随时随地检测自己的健康情况,评估自身疾病风险,进而有针对性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这是未来健康管理的方向。

    冯印陶:联合办公将成需求主流

    面对巨大的办公存量市场,吸引资本的不仅有长租公寓,在双创以及资本的双重推动下,源起于美国硅谷的联合办公模式近些年在国内市场也悄然兴起。米域创始人兼CEO冯印陶认为,联合办公会成为办公需求的主流。

    冯印陶表示,一方面,由于一些公司因生命周期变短等原因,不再像过去那样需要一次性购买办公楼或者签5年、10年的长租期合约;另一方面,随着社会分工变细以及专业化,物业、前台、IT工程师等基础性工作人员完全可以企业共享,所以联合办公完全符合市场需求。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31日 10 版)

雷石CEO马杰:我为什么再次创业
山东:返乡创业给补贴
鼻祖迈克尔·乔丹给AI泼了盆冷水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