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2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今天透露,2016年,全国共有28个贫困县提出退出申请,其中江西省井冈山市、河南省兰考县率先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分别于今年2月25日、27日由省级政府批准退出。近期,全国9个省区市的26个贫困县也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由省级政府正式批准退出。

    这26个脱贫摘帽的县具体为:河北省望都县、海兴县、南皮县,江西省吉安县,河南省滑县,重庆市万州区、黔江区、丰都县、武隆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四川省南部县、广安区,贵州省赤水市,西藏自治区城关区、亚东县、卡若区、巴宜区、乃东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同德县、都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丰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托里县、青河县。夏更生指出,这是1986年国家设定贫困县以来,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贫困县退出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要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2016年退出的贫困县,主要评估检查4项指标,分别为贫困发生率必须低于2%(西部地区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必须低于2%、贫困人口漏评率必须低于2%和群众认可度必须高于90%,任何一项指标不符合条件的,不予退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1月02日 06 版

“慰安妇”项目申遗未成 全因日本搅局
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依法纠正重大冤错案件37件61人
我国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全国遴选出20多万名员额法官检察官
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基本到位
我国科学家分子育种技术获重大突破
恶性案件频发 中国家长高度关注留学安全
浙江湖州南浔发布国内首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地方标准
明德·笃学,高中教育的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