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生命动感”首秀惊艳世界
睿骋CC定义长安汽车4.0时代新高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2日   10 版)

    万物有灵,车亦如是。

    于每一旅程,皆洞我所欲,行止由心;

    于每一风景,皆见我所见,欣喜如一;

    于每一心境,皆明我所思,骋我所怀。

    10月25日,点亮呼吸——睿骋CC亮相品鉴会在重庆TMG艺术中心举行,搭载长安汽车“生命动感”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款轿车——睿骋CC优雅亮相舞台中心,以“高颜值”“够暖心”的产品设计,为我们带来一场有温度的、充满设计美和科技感的现场品鉴,获得广泛关注和赞誉。

    在万众瞩目中第一次亮相,睿骋CC“会呼吸的设计”惊艳了世界的目光。在睿骋CC流动的眼波里,在车身流动变幻的光影中,人们仿佛看到了一位致力于抓住所有用户痛点的挚友、一个吹响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号角的先锋。

------------------------------------------------

    聆听消费者内心的声音,睿骋CC诠释四大创新变革

    睿骋CC源自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动情告知。在社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长安汽车扎根于消费者调研,通过线下覆盖12万人次的用户调研,线上超5亿人次的大数据采集,建立起目前中国汽车品牌中,更全、更丰富,涵盖各个阶层且不断进化的消费者“3D”模型(DATA/DEVELOPMENT/DESIGN,基于数据且不断进化,为提供更好用户体验的设计服务的消费者画像模型)。通过这些调研,长安不仅洞察到消费者个性及选择的改变,更洞察到这些变化背后的核心驱动力:大国崛起中,国人“自信”的崛起。

    根据长安汽车的调查研究,消费者心中期望拥有的是一辆“极致梦幻、令人尖叫”的汽车作品,其造型设计应直击心灵、魅力四射;其性能品质应卓越非凡,能带来自由奔放的驾驶乐趣和加速体验等。

    很显然,即将迈入4.0时代的长安汽车正向着这一目标坚定前行。睿骋CC就是一次诠释“伟大作品”的绝佳机会。

    “当工程师掌握了消费者需求的规律,我们就找到了开启新时代的钥匙。”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坦言,睿骋CC既打开了长安汽车的新时代,也开创了中国汽车乃至中国设计的新时代。据介绍,在这全新的4.0时代,长安汽车将紧贴消费者需求和变化趋势,打造更外显、更有温度、更加自信和有存在感的品牌,为消费者重新定义汽车,让长安汽车成为消费者心里“我喜欢,了解我”的贴心伙伴。

    作为长安汽车4.0时代的首款产品,睿骋CC将用“设计理念的越级化”“核心技术的体验化”“豪华科技的国民化”“人车合一的基因化”等四大创新变革为消费者重新定义汽车。

    高颜值内外兼秀,够暖心细节感人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还为我们分享了睿骋CC的设计之美。在他看来,“生命动感”这四个字并不简单,这一设计理念的核心就是源于东方哲学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长安汽车希望,车不再是一部冷冰冰的机器,它更应该像一个知己和伙伴,更有温度,更加懂你。”由“满足功能”到“雕刻情感”,睿骋CC就这样应运而生。

    陈政表示,“生命动感”是长安汽车对当下汽车产业痛点的深刻洞察,它已经被定格为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哲学和灵魂。在这个哲学的指导下,首当其冲并能够立即抓住消费者眼球的就是睿骋CC内外兼秀的高颜值。

    睿骋CC前脸采用全新布局,以写意的笔触,打通上下格栅,让四角向外扩张,视觉中心整体向内汇聚,从而勾勒出前脸饱满的情绪,更加契合时下用户的情感张力。

    缓缓闪烁的呼吸大灯眼波流动、摄人心魄,如点睛之笔描绘出睿骋CC的独具性灵。双腰线设计,在强调车身线条变化同时,让光影形成从上流淌而下、从前流转到后的丰富变化,好像时间的长河在曲面上流淌,蕴含生命韵味无穷。

    睿骋CC内饰采用大量类肤软包材质的应用,在B级车中首次引入全车手工真缝线,中控采用激光雕刻工艺的金属拉丝面板,将科技质感与自然温情点缀在一起,带给用户温馨与时尚感。

    睿骋CC 拥有10.25寸的中控大屏,和10.25寸的液晶仪表屏,两块超清视网膜级别的屏幕视觉分辨率高达400dpi,媲美主流智能手机。同时,长安汽车还全球首创三指飞屏功能,让导航、音乐、电话等信息从中控屏“飞”到仪表盘上进行显示,让用户更专注前方路况。

    更加贴心的是,睿骋CC中控屏“独特地”向驾驶员侧偏转7.2°的完美位置,只为以最合适的角度提升驾驶者在复杂光源环境下的使用安全性,向生命致敬。

    作为全新旗舰产品,睿骋CC由长安工艺水平最高的P3平台打造而成,长宽高为4780mm×1825mm×1465mm,轴距2770mm,优雅身姿傲立同级。在智能科技上,它配备了360°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限速标识识别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帮助用户安心驾驶。

    从某种意义上说,“生命动感”不只是睿骋CC对长安汽车产品家族化特征的诠释,也不只是其品牌设计价值的概括,它还展现了长安的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思维,甚至还上升到了品牌哲学的范畴。

    今年年底,展现长安汽车“生命动感”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款产品睿骋CC即将上市。

    人们有理由相信,作为长安汽车全新旗舰车型,睿骋CC不仅将代言长安全新设计理念,为用户献上更丰富舒适的驾乘体验,引领整个长安汽车品牌不断向上,更将以“高颜值”“更暖心”的产品设计,树立中国B级车新标杆,优雅前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1月02日 10 版

敢玩更会玩 海马的青春范儿让你“扎心”吗
连续5个月“三冠王” 比亚迪新能源正当红
“生命动感”首秀惊艳世界
睿骋CC定义长安汽车4.0时代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