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举办全国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培训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全凌辉)10月30日至31日,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主办、团广西区委承办的全国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培训班在广西凭祥市举行。来自全国8个边境省(区)、40多个边境市(州)、县级团委的约100名团干部参加培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培训班总结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团中央举办的第一个以边境青年交流为主题的培训班。培训采用政策宣讲、讲座报告、工作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围绕在新时代全方位外交布局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下,如何进一步开展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团中央国际联络部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深入分析青年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努力推动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取得新发展。

    培训班上,来自黑河市、二连浩特市、崇左市、德宏州的团委负责人立足各自地区特点,分别介绍了本地对俄罗斯、蒙古、越南、缅甸等国开展边境青年交流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成效,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友谊关口岸中越青年交流活动基地、金鸡山对外青年交流安全培训基地以及中越青年文化交流中心等对外交流阵地开展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进一步观摩学习广西开展青年对外交流活动情况。

    培训结束后,各地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上了解并学习了兄弟省份在开展边境青年交流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思路,对未来做好边境青年交流工作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非常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3日 02 版)

团中央举办全国边境青年交流工作培训班
国家版权局公布多起网络侵权盗版大案
我国首个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