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国得州教堂枪击事件致二十七人死亡

习近平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慰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7日   03 版)

    11月5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萨瑟兰斯普林斯,当地民众参加烛光守夜活动,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11月6日,习近平主席就美国得克萨斯州教堂枪击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慰问电,向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伤者和受害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综合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市一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20多人受伤。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说,这是得州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起枪击事件。

    得州公共安全官员弗里曼·马丁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20分许,有目击者看到身穿黑衣和防弹背心的枪手开车来到教堂附近,穿过马路后在教堂门口开枪,随后进入教堂向里面的人群继续开枪。当他要离开教堂时,一名当地民众抓住他的枪支并与其搏斗,枪手随后弃枪开车离开教堂。警察赶到时,枪手已在车中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枪手是自杀,还是被当地民众击毙。

    “我父亲看到枪手跑进教堂,接着他听到枪响,看到人们四处逃窜,”现年26岁的戴维·弗洛里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人们浑身是血,一片混乱。”

    神职人员尼克·乌利希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表妹克里斯特尔·霍尔库姆及其一对姻亲在枪击案中遇难,表妹已怀有8个月身孕。

    马丁说,在教堂里面发现23具遗体,教堂外发现了两具遗体,另有1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这些遇难者年龄介于5岁至72岁之间。

    据美国媒体报道,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白人男子,名为德文·帕特里克·凯利,曾在空军服役。得州执法官员说,枪手使用一支“鲁格”AR系列的突击步枪行凶。

    美国空军发言人安妮·斯特凡内克说,有记录显示,凯利从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军基地后勤战备部门服役,直到退伍。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凯利现年26岁,已婚,曾于2014年5月受到部队除名处分,并接受军事法庭审判,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报道凯利不是萨瑟兰斯普林斯本地人,他住在得州新布朗费尔斯市,距离萨瑟兰斯普林斯约56公里。据美联社报道,尚无证据显示凯利同恐怖组织有关联。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通过社交媒体向萨瑟兰斯普林斯民众致以慰问。他说:“联邦调查局和执法人员正在枪击案现场。我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据悉,萨瑟兰斯普林斯市位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西约300公里。2000年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小城人口仅有362人。教堂是当地社区的中心,每周日上午通常有大约50人参加礼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7日 03 版)

有期盼更有信心 学习不止奋发勇为
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开班
2018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280个职位无人报考
哈商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成立
安徽全椒:科技护航 菊农增收
2017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举行
“与世界对话”2017凤凰网国际论坛举办
大同车务段青年文化队送“精神食粮”到一线
苏州相城在美国硅谷设擂台“招商引智”
51Talk推出精品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