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投入25亿元 增加13万个学位资源

陕西集中解决义务教育“城区挤”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7日   01 版)

    本报西安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教育部门获悉,陕西省今年已安排落实资金11.12亿元,用于支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以集中解决群众关注、义务教育面临的“城区挤”问题。

    从2014年起,陕西省建立了以市县投入为主、省级财政补助的资金筹措机制,全力保障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工程实施。根据安排,陕西省财政每年统筹4亿元,根据新增学位、建设规模等因素,按照平均每所小学400万元、初中600万元的标准给予项目建设补助。

    陕西省同时还建立起重点项目立项考察公示机制,提高项目遴选准确性。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定期对项目资金安排使用、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抽查,并积极跟踪问效,将资金使用和工作进展等情况纳入对市县教育经费管理考评范围,将评价结果与以后年度补助资金分配挂钩,推动市县落实政策。

    据悉,自2014年以来,陕西省财政厅已累计安排25.12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或改扩建了431所城区群众急需的学校。预计所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将增加13万个学位资源,有效缓解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7日 01 版)

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周年
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美国得州教堂枪击事件致二十七人死亡
中直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座谈会
河北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团组织“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集中解决义务教育“城区挤”问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