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宣讲十九大精神,北京高校要这么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8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由相关专业150名优秀博士生组成的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近日成立,由高校十九大代表、领导干部和理论专家共50人组成的北京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也同步成立。宣讲团将面向首都高校、基层农村、社区等进行宣讲。博士生宣讲团还将利用社会实践、假期回乡开展宣讲,把社会发展成就、群众幸福故事等融入宣讲内容。同时,北京高校将在大学生中开展“百校千组学讲行”基层宣讲,以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和理论社团为基础,建立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学习研讨,面向学生进行宣讲交流。

    11月4日,北京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召开,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并讲话,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市委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部署工作,北京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代表,市属高校党委书记,有关高校党委宣传部长等参加会议。郑登文对北京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程维,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璎珞,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分别发言。

    林克庆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环。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人民群众全面准确宣讲。要把好导向、联系实际、贴近受众、全面覆盖,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林克庆强调,有条件的高校要成立校级宣讲团,要认真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组织动员工作,确保每一场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研究、带头实践,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要广泛宣传,营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8日 07 版)

宣讲十九大精神,北京高校要这么做
章莹颖绑架案引发亡羊补牢之虑
福建晋江青年商会换届
当代学子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北京评出首批34个“共青团员先锋岗(队)”
中央团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