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数据有权保持沉默吗?华为说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3日   04 版)

    华为FusionInsight中国大数据领跑者

    “如果你拷问数据到一定程度,它会坦白一切。”

    这是新制度经济学的鼻祖、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纳德·哈里·科斯的经典名言。

    当我们对数据所知不多时,上面这句话可能只具有字面上的意义。然而,当大数据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了全行业之后,我们如同被“拷问”的数据一样感同身受。

    大数据的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数据进行专业化的处理,进而通过数据坦白的一切提升机构的效率和效益。

    换言之,假如没有强力的大数据平台,数据有权保持沉默,我们也将一无所获。

    实力所致,众望所归

    近日,全球著名的咨询与服务机构IDC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厂商评估,2017》报告,列举出当前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上的10家领跑企业。

    如同我们对市场的认知,入选的10家企业分别是:华为、星环科技、阿里云、腾讯云、中兴、中国电信云计算、浪潮、新华三、Cloudera和Teradata。其中,华为以明显的优势位居领导者象限前列。

    华为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能够拔得头筹并不意外。作为华为公司端管云战略的云计算三大核心平台之一,华为FusionInsight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收集、整理、归档、预测,从复杂的数据中挖掘其中的价值,实现了对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综合分析和高端应用。

    然而,华为能够将一众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尤其是与几家在国内云计算市场上威风八面的厂商拉开如此悬殊的距离,多少令人始料不及。

    那么,是不是评选的标准有所出入,导致了结果的畸变呢?

    按照IDC的资料,本次评选对象为活跃在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的厂商,要求在中国市场年度收入超过1000万元,拥有10个以上的商用案例。

    此外,IDC评估大数据管理平台中,涉及到的核心组件以及平台安装部署、运维管理等支持性功能组件,也评估平台对于分析预测、认知工具的支持能力。

    显然,IDC的评选标准和评估体系是站得住脚的,不仅在营收和案例数量上做出要求,同时根据平台的核心能力、安装部署支持、产品交付能力、市场营销能力、业务能力等进行打分,可谓公正客观。

    与此同时,IDC分析师还走访了近20家终端用户,将客户对被评估厂商的满意度列为一项重要指标。毕竟,对大数据的应用而言,用户最具发言权。

    当然,IDC考察的并不只是现有能力,更将企业的大数据未来战略列为考察指标,其中包括大数据业务整体战略、大数据平台产品路线、产品及服务交付能力、市场推广策略、研发资金投入、业务增长能力等子项。

    综合以上各项指标,IDC报告令人信服地将华为FusionInsight列举为大数据平台的领导者,这也充分体现出业界对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

    强大的技术基因是先决条件

    在中国市场,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主要面向运营商、金融以及政府等行业领域。经过4年的锤炼优化,华为已经成为市场上的领导者,累计部署项目超过700个。

    华为FusionInsight是华为面向众多行业客户推出的大数据存储、查询和分析平台,由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 HD、分布式数据仓库FusionInsight LibrA、数据分析洞察平台FusionInsight Miner、大数据应用容器和实时决策引擎FusionInsight Farmer RTD和大数据操作运维系统FusionInsight Manager共同构成。

    该平台中,华为拥有350多项专利,更有大批业界领先和独创的技术,譬如100%兼容标准SQL、统一数据格式CarbonData、实时决策引擎RTD、图分析引擎EYWA等。

    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当然不是尖端技术的简单堆砌,而是充分应对不同行业的应用诉求。譬如EYWA就全面考虑到金融行业的精准营销以及公安行业的关系分析等最新需求,支持百亿节点、千亿关系的分析和秒级响应,帮助不同的行业从容面对海量数据的挑战。

    技术上的领先性,意味着企业采用华为FusionInsight就能够高度满足企业的各种数据分析需求,从而为自身创造更大的数据价值,先人一步实现数字化转型,赢得竞争先机。

    目前,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领域。

    通过华为FusionInsight,用户的精准营销提数周期由周降低到秒,营销活动准备周期大幅缩短;精准营销提数要素由10+提升到70+;业务并发支持度由<10增加到390+,满足各级部门的业务诉求。

    以金融行业为例,华为FusionInsight是全球首家满足中国国家金融等级保护的大数据平台,这使得它迅疾赢得国内多家大型银行的订单,应对互联网金融等新挑战,方便快捷地实现新型业务的开发部署。

    与生俱来的强大技术基因,是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得以脱颖而出的先决条件。

    完善的生态是充分保障

    与华为总体战略一脉相承,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同样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大数据生态。

    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结束,大数据时代更要求企业之间的“并联”:通过能力互补,共同向客户的大数据应用充分赋能。

    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已经建设了完善的生态伙伴生态,截至目前的主要商业合作伙伴超过300家。

    合作伙伴为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能够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灵活的适配方案。与此同时,合作伙伴也和华为联合研发创新的行业方案,为客户的各种新型应用提供全面支撑。

    完善的生态,是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的充分保障。为此,华为早在两年前就发布了开发者生态战略和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投入重金扶持开发者合作伙伴,助力人才队伍培养。

    不止于此,华为位于苏州、深圳等地的OpenLab还专门开设了大数据实验室。合作伙伴们无需自行购置设备,他们可以在这里联合华为,对产品进行孵化、测试、部署和验证等工作。

    通过开放平台能力、支持ISV发展等多项举措,合作伙伴的积极性被大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华为大数据生态圈。目前,通过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认证的ISV已经超过300家。

    在技术合作方面,华为也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不断加大对开源社区的贡献力度,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尊重。

    大数据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将推动所有领域迈入到全新的发展历程。这个令人血脉偾张的时代,我们必将共同见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3日 04 版)

普京特朗普未能在岘港实现正式会晤
长春实施“人才新政20条”
图片新闻
数据有权保持沉默吗?华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