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潍坊三社区入围全国“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首期试点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3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近日,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发布《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第一期试点单位公示通告》,拟确定全国201个县区的416个社区(村)为第一期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三个社区入围。

    据悉,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活跃县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构,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团委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由中央综治委“预青”专项组联合中央综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部署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3日 07 版)

大学生助“清官”断家事
西部县城新农人:创业饭从苦吃到甜
警惕新农人“花瓶化”背后的县城阶层固化
潍坊三社区入围全国“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首期试点单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