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习近平出席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的欢迎宴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1 版)

    本报万象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施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万象出席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的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晚7时许,习近平和本扬一同步入国家主席府宴会厅。

    本扬首先致辞表示,习近平同志对老挝这次历史性访问将为深化老中两国传统友谊,推进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产生重要影响。老挝党衷心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奋勇迈进。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时隔7年再次访问老挝,看到老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政通人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我感到由衷高兴。老挝是东南亚重要国家。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深入人心。建交56年来,中老睦邻友好不断结出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中方愿同老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将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携手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宴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宴会前,习近平同出席宴会的老挝老中青三代留华学生等老挝友好人士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大家为中老关系发展所作贡献,鼓励他们继续致力于中老友好,特别是年轻人要发挥充满干劲和活力的优势,做两国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出席欢迎宴会。老挝方面出席的有:前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主席巴妮,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副总理本通,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潘坎,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占西,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主席赛宋蓬,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占沙蒙,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党中央办公厅主任坎潘,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宋赛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1 版)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习近平出席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的欢迎宴会
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
习近平再次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高校
广西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团黑龙江省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伊拉克强震造成伊朗边境至少32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