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社区新零售再发力
“安心店”全国城市联营项目亮相安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7 版)

    新零售在2017年年末的风光可谓一时无两。上至BATJ,下至民营中小企业纷纷强势发力,以一技之长抢尽风头。11月15日,第17届天九(安徽)投资洽谈会将在安徽合肥召开,届时,安心店全国城市联营项目发布会也将齐齐亮相。作为天九共享控股集团倾力投资的致力于智慧社区新零售的项目,安心店独占鳌头。

    “安心店”是搭载在“安心点”智慧社区安全服务平台之上的子产品。其母公司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身拥有十五年高新技术研发经验,累积获得近百项智能门锁、移动互联、智能识别专利技术,因此在家用安防上具备绝对的优势。

    安心点正是凭此优势开发成的一款智能APP。它以智慧社区三大门户硬件(智能车闸、智能门禁、智能门锁)为获取社区住户信息的入口,住户使用安心点APP一键快捷出入社区,产生用户粘性,形成社区智能门户服务。

    其实,对于装载安心点APP的业主们来说,出入门户使用安心点是必须动作,这就为平台带来了活跃性。可是受制于平台自身的工具性,业主大多“用完即走”,很难产生用户黏性和持续的流量价值。对于安心点及其母公司安尔发来说,如何最大限度地开发平台上活跃用户的价值,就显得尤为重要。

    与科技助力下的无人店、便利店等不同,安心店依托智慧社区门户智能硬件建设扎根社区,以“人”为本实施安心管家社区服务,核心竞争力在于整合小区周边线下实体及线上最优质的商业资源,根据小区业主需求精准推送第三方服务,产品可溯源、无理由退换货,让消费者“省心,安心、放心”。

    “比如店长知道谁家有了二胎,或者谁家有老人需要特殊看护……都可以联络安心店店长,店长会根据业主们的真实需求,推荐专业的儿童托管机构或者老年人看护中心等。”安心店品牌创始人、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新文表示。

    在邓新文的理想版图里,这种扎根邻里的“安心店”,实则联结的是第三方服务商与用户的需求,它是以居民所在社区为核心,连接社区周边所有商家和互联网商业的一个O2O节点,是实体店走向社区的网络节点,是网络商业走向社区的实体节点。安心店长在获取大量客户需求后,帮助小区业主寻找最合适的商家匹配。

    “我们想做社区服务模式中的‘滴滴’。”邓新文说到。他希望将吃、穿、住、行、用、养老、休闲等社区居民必备的生活需求集合在安心点APP上,让业主们像使用滴滴一样,享受个性化的便捷服务、产生社区生活的体验式消费。

    为实现这一理想,邓新文正试图用更快的速度将“安心点”平台拓展至全国。其实,早在去年12月,安尔发就与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借助后者庞大的地方商会资源,在全国各地成立“安心点”城市运营团队,一方面推动与各地物业公司的合作;一方面招揽地方投资合伙人,以联营的方式扩展社区。截至目前,安心点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71个城市开展了联营合作,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的社区达1080个,APP下载用户超过64万。

    不得不说,在一个健康的商业发展闭环中,每一个构成因素都必须是健康且得益的。在安心店的商业模式中,用户享受服务的便利,联营商享受社区居民数据开发带来的商业利益,安心店店长也能获得基于自身服务所带来的收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7 版)

83.2%受访者认为演员“天价片酬”不合理
66.2%受访者希望“双11”优惠规则简单直接
过半受访者觉得收取“包间费”的情况比过去少了
社区新零售再发力
“安心店”全国城市联营项目亮相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