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加强绩效管理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日照市地税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工作展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6 版)

    今年以来,在绩效管理工作中,日照市地税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以下简称“山海天分局”)科学制定绩效管理制度和指标,围绕提升绩效管理的着力点,确立了绩效管理的定位点、支撑点、关键点、突破点和结合点,以点带面,推动地税工作迈上新台阶。

    找准定位点,确立绩效管理在全局工作中的统领地位。山海天分局党组研究决定将绩效管理考评同依法组织收入、税收征管改革和良好政治生态并列为市地税局四件大事来抓,把绩效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建立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听取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分析绩效管理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在分局绩效会议上宣讲、业务培训、严格考核及结果运用等,形成了“人人讲绩效、个个重绩效”的良好局面。

    找准支撑点,将干部队伍培养与严格考核结合起来。在深化绩效管理中,山海天分局将管理和考核有机结合,通过绩效管理凝聚干部队伍的向心力,激发地税干部的工作热情。在指标任务攻坚战中和取得一些成绩时,山海天分局党组及时鼓舞士气,激励前行。同时,严格落实绩效考评和奖惩机制,提高日常考评率,严格问责惩戒,加强绩效考核结果的公示和点评,每月进行绩效讲评会,讲评绩效工作,通报绩效成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找准关键点,用绩效指标突出目标导向。科学设置绩效指标,既全面承接市局指标和政府目标任务,又紧紧结合分局的管理职责和工作重点进行指标再造,确保所有科室和人员全面承接指标。山海天分局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情况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加强动态指标管理,推动工作开展。面对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山海天分局对考核指标中的原组织收入指标考评周期、标准、分值和考评方法等进行重新修订,并建立“延伸考评”机制,用绩效指标层层加压,确保圆满完成收入目标。

    找准突破点,强化绩效管理,争创工作“亮点”。山海天分局认真开展“亮点”评选工作,鼓励创新,以激励科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山海天分局要求各科室在做好绩效管理各项指标任务“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强“自选动作”的创新谋划,引导大家争创工作“亮点”。山海天分局确保每月召开“亮点”分析会议,科室汇报争创“亮点”工作,山海天分局进行精选上报,形成了以绩效管理推动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找准结合点,规范管理,促进工作。山海天分局将督查督办与绩效管理紧密结合,确保全局重点、难点工作落实到位。将组织指标与个人绩效紧密结合,将各级绩效指标分解到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具体人员身上,明确指标数量、分值、比重等,细化指标管理责任,将其作为个人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将定期考核与日常监控紧密结合,及时提醒相关科室进行指标填报;将绩效管理培训与问题诊治紧密结合,针对当前分局绩效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有待提高的局面,将绩效管理培训工作常态化、具体化,不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绩效培训,及时解决问题,扫清障碍,推动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提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4日 06 版)

法律也是有温度的
江苏泰兴:帮助“事实孤儿”享受应有福利
山东泰安:微型消防站筑起城市安全“防火墙”
图片新闻
加强绩效管理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云南安宁多模式发展养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