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1 版)

    本报佛山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今天,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在顺德开幕。此次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设立5大展区,集中展示面向未来的城市发展趋势和创意生活图景,展会将持续至19日。

    该博览会是国内首个定位创意城市、凸显文化创意设计的展会,以“文化+创意+科技”为核心,打造创意城市合作共赢平台、产业转型升级平台、文化消费发展平台。来自苏州、广州、深圳、宁波、景德镇等国内城市,以及美国、意大利、葡萄牙及北欧等国家和地区均来参展。

    此次博览会共设有4个室内展区:创意城市展区、创意生活展区、创意休闲展区和创意设计展区;设有1个户外展区:创意美食展区。各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共5万平方米,包括美的、海信、南京物联、网易、阿里体育、腾讯、华侨城、濮例平汉字艺术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除展览外,此次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主题峰会、岭南美食文化峰会、如何创造《王者荣耀》——腾讯游戏团队见面会、当表情包来到创博会——创意分享会、《鼎爷厨房》作者李家鼎签售会等。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目前佛山在加快建设石湾陶瓷、环市童装、西樵纺织等一批创意设计服务专业小镇,“创意+制造业”“创意+科技”“创意+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涌现,文化创意元素进入城市建设和产业升级的各个领域,文化创意产业在佛山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

    数据显示,目前佛山拥有4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1家市级示范基地、11个市级以上示范园区,其中广东工业设计城已集聚设计研发人才8100名,核心区入驻国内外设计企业238家,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主题园区之一。

    本次展会由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支持,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旅游局、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应约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全国高校共青团改革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苏州:“创新四问”的青春答卷
微博“高仿号”成诈骗新手段
辽宁省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训基地成立
江苏组织各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开幕
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在京开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