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决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0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陈凤莉)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闭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闭幕式。

    与历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亮点纷呈:一是大赛参与面广,内涵更丰富,自本届“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2000多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加比赛,参与项目约60万个。二是开放合作力度明显加大,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系列活动,首次实现港澳内地学生同台竞技,首次组织“挑战杯”宣讲团走进中小学,面向社会征集竞赛会徽、会歌、吉祥物,加上全媒体的立体宣传,有效提升了赛事的社会影响力。三是高度重视成果转化扶持孵化,首次开辟了优秀项目创业绿色通道,终审决赛期间举办了创新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创新成果交易会等活动。四是智能服务更加贴心,大赛开发了“挑战杯”专属服务App,倡导绿色出行,提供共享单车和电动大巴,近5000名志愿者以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广泛赞誉。

    经过前期的网络初评、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终审,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清华大学《基于大数据及语言模型的电子文本检错技术》等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累进创新奖作品24件。上海大学等2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届“挑战杯”。王乃彦、奚广庆等两位专家获得杰出贡献奖。团江苏省委等15个省级团委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团天津市委、团福建省委等3个省级团委获得进步显著奖,本届赛事主要赞助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纬集团、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获得特殊贡献奖。

    经“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一致同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1月20日 01 版

广州团组织“周末义务劳动”推陈出新
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K165次英雄列车喜迎彝族新年
优等生之劫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决赛闭幕
安徽启动“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河南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打开希望之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