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八代凯美瑞在前 C-HR在后

TNGA助力广汽丰田迈入发展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6 版)

    “随着构造改革深入开展,以及TNGA全新产品导入,广汽丰田将进入发展的新时代。站在坚实的体系基石上,第八代凯美瑞王者归来正是时候,它必将创造更大的辉煌,强劲推动广汽丰田在2018年迈上50万辆销量的新台阶。”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如是说。

    如果要评选今年最受关注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一定是热门的候选者之一。几个月前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丰田发布了TNGA的中文名称——“丰巢概念”,TNGA概念车丰巢WAY和丰巢FUN也首次亮相。而在几个月后,作为丰田TNGA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崭新车型,TNGA所带来的产品革命在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身上得以率先展现。

    所谓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指的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也是创造“全新价值”的汽车产品的具体举措。

    “第八代凯美瑞是TNGA在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几乎对所有的零部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的产业链也全面升级,所以TNGA架构下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非常具有竞争力。”在接受采访时,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北明健一这样表示。

    据介绍,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包括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九款车型,全系列产品市场建议指导价为17.98万~27.98万元。

    作为丰田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推倒重来,从零开始,采用全新平台,搭载新发动机、新混合动力系统、新变速箱、新悬挂、新底盘、新GOA车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车型。

    在业内人士看来,TNGA不仅是丰田发起的产品革命,更是从技术、结构层面进行的一次改革。随着TNGA丰巢概念导入中国,通过对汽车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等在内的体系进行变革与重构,TNGA创新体系的落地将大幅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和产品实力,并加速新商品导入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紧随着第八代凯美瑞,TNGA概念车丰巢WAY也在2017广州车展亮相,其量产车C-HR将于2018年在广汽丰田投产。这是继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后,广汽丰田导入的第二款TNGA车型。

    据介绍,作为丰田全球战略SUV,C-HR同样基于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开发,拥有更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富乐趣感的驾控体验,以及更全面的安全性能。

    得益于TNGA“低重心”的开发理念,C-HR将炫酷进行到底。独特的宽广前脸、富有肌肉感的车身曲线,还有黑色车顶的溜背设计,展现出轿跑车的风格魅力,开创新的SUV风格。

    此外,C-HR将搭载TNGA全新2.0L发动机。TNGA开发的这款新型动力总成,具有低重心、轻量化、小型化的特点,可实现更高的输出效率和更低的油耗排放。

    “第八代凯美瑞以及C-HR这两款车型都是TNGA架构下的全新产品,它能不能为中国消费者所认可和理解,并且喜爱,这是我们非常关注和努力要达到的目标。”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表示,“中国SUV市场增长非常快,C-HR也是我们根据中国市场需要及时投放的新产品。”

    北明健一透露,目前广汽丰田在现有两条生产线的布局基础上,第三条生产线也会在年底建成,2018年1月正式投产,首期将新增10万台产能,未来可扩充至年产20万台。届时广汽丰田总产能可达到60万台。同时,第二生产线已经改造为TNGA生产线,以适应TNGA车型的生产。

    今年10月,广汽丰田实现零售销量42672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3%。1~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375598台,同比增长4.0%,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86%。

    在广汽丰田看来,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导入上市,明年广汽丰田将迎来新阶段的销量增长,跨越50万台新台阶。广汽丰田将进入新的黄金发展期。

    “我们对第八代凯美瑞这款车型有比较明确的定位,就是把它打造成为明星车型。”黄永强表示,“它的销量目标是努力冲击中高级车的销量第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6 版)

TNGA助力广汽丰田迈入发展新时代
东风悦达起亚瞄准中国汽车TOP5
全新一代XTS领衔 凯迪拉克向BBA发出最强战书
汇聚全球智慧 铸造国际品牌 比亚迪“全新造车时代”剑指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