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省委书记陈豪会见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11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见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寄语全省各族少年儿童,你们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你们手中变为现实,身处伟大时代,使命神圣而光荣,希望你们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豪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要为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发展和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担负起培养好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小代表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小代表们还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唱响“携手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主旋律。活动分为“习爷爷的嘱托,我们来朗读”“十九大精神,我们去传递”“新时代来了,我们全面准备”“成长路上,我们牵手圆梦”四个环节。最后,还举行了云南省少先队组织“手拉手”对口帮扶签约仪式,丰富了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内容。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省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云南省少工委班子。大会还对15名第二届“云南省终身辅导员奖”,50名“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的团委书记”、50名“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的教育局局长”、50名“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的校长”及全省100名优秀少先队员、10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00个优秀少先队集体(50个大队、50个中队)分别进行了表彰。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全省少先队要切实增强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立足实际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不断夯实少先队基层组织,开展先进性工作,树立先进性榜样,加大先进性服务。要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自主性,鼓励少先队员自主开展活动,自主建设集体,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集体的热爱,激发集体主义精神。要切实增强少先队活动的实践性,创新活动品牌,建好大、中、小队,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开拓活动空间。要打造高素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云岭铁军,将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推动少先队改革落地落实,按照全国《少先队改革方案》及《云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积极协调,统筹推进,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少先队改革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02 版)

“70后”院士在田间种油菜
“第二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举行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阜阳团组织打造“梦想学院”探索教育扶贫
超算最高奖背后的“青年力”
云南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天津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海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