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十九大代表把总书记的话带给贵州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通讯员 刘春媛)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来到贵州师范学院,参加2015级思政班团支部举办的“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青年学生。

    涂妍问同学们,大家记得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对青年的要求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齐声说出了报告中的这一段话。

    涂妍回忆说,她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听到这段内容时,感到心潮澎湃。她感觉到,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青年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涂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时语重心长地说起了他对青年的希望,2035年和2050年要达到的目标非常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这是国家的宏伟蓝图,更是我们在青春时代与国家同心同向、不懈奋斗的目标。

    “到2035年我们大概40来岁吧。”一名同学插话说。

    “正是工作该出成绩的时候。”另一名同学接着说。现场的同学都笑了。

    “到那时看你们的了!”涂妍说,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大家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建设者,“咱们的青春年华只有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才能出彩,咱们的青春梦想只有与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紧紧相连,才能够实现”。

    交流中,孙家昌同学接过话说,自己高考时就立志未来到贵州的山村教书,投入教育扶贫事业中,“我高一的时候父母都得了重病,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是党给我的关怀让我从绝境中走了出来,我懂得了我该依靠谁”。

    孙家昌说,他要到最贫困的地区去点燃教育的希望之灯,把党对他的关爱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感恩。

    涂妍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贵州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这样的精神要刻在贵州青年身上,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不要成为温室里的花朵,要到艰苦的地方去磨砺、去锻炼。

    范太娥同学对摆脱贫困有着深刻的理解。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使家庭困难的范太娥有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珍惜当下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用更丰富的知识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张航航同学说,党的十九大开幕那天,微博热搜出现了一封写给中国青年的信,名叫“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自己看后感觉非常自豪,“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我们要对党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对我们自己有信心”。

    涂妍总结说,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富、生态美”是多彩贵州未来的美好图景,未来的贵州青年,一要增加智慧,二要增长志气,牢记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初心,奋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7日 05 版)

北京市教委:开展全市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贵州侗寨建“垃圾银行”破解垃圾围村
回访北京“11·18”火灾现场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田间地头修学分
“地学长江计划”在武汉启动
浙江宁海被授予“中国老年宜居宜游城市”称号
甘肃政法学院:手机App预约选座告别“一座难求”
十九大代表把总书记的话带给贵州青年
青联委员要走在全国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前列
江苏:青年评议倒逼群团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