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机关启动第二轮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

约1400名干部将奔赴全国600余个县(区)团委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  11月29日,团中央机关召开第二轮“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培训动员会,结合深入推进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机关第二轮下沉基层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机关下沉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下沉基层的重要意义。团干部大部分时间到基层中去、到青年中去开展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青年群众工作中的直接体现。建立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是体现共青团群众工作本质的重要载体,是共青团改革攻坚的牵动举措,是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途径,是破解“四缺”问题的关键实招。机关下沉干部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发挥参谋者、观察者、推动者、支持者的作用,与基层干部一起谋划和推进团的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机关下沉干部要聚焦问题发力,确保下沉基层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联系青年、支持基层的目标,摸清实际状况,明确主攻方向,确定重点任务,共同克难攻坚,力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围绕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要求,分析突出问题,研究针对举措,整合工作资源,优化工作环境,努力激发基层组织的内生活力。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下沉基层要紧扣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带动基层团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推动基层团组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基层支部全覆盖,团员青年广参与。要主动深入团员青年当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青年思想困惑,分享学习感悟,激发奋斗精神。

    团中央、团省(区、市)委机关干部第二轮“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坚持“改革不退、力度不减”原则,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工作组为基本单位派驻县(区)开展工作,每5~6名干部编为1个下沉工作组,帮助推动2~3个县(区)团委开展工作。每个下沉工作组要承担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等任务;每名下沉干部要分别完成调研走访、团课宣讲、直接联系青年、为基层办实事等工作。12月初开始,带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任务,团中央和各省(区、市)团委机关约1400名干部将陆续奔赴全国600余个县(区)团委开展工作,第二轮“常态化下沉基层”正式启动实施。

    据了解,团中央、团省(区、市)委机关“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于2015年9月建立,第一轮下沉基层工作于今年10月圆满结束。第一轮下沉基层工作中,团中央和团省(区、市)委机关共派出专职干部1391名,派驻到509个县(区)团委开展工作。下沉干部共走访调研基层单位1.5万余个,直接联系青年约14万人,记录工作日志8.6万余篇,撰写调研报告1394篇,收集整理、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近万条,“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01 版)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给强国一代出彩的舞台
绿水青山是政绩渐成共识
我国首颗天文卫星“悟空”取回“真经”
团中央机关启动第二轮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
新时代的剧本里 青年站舞台中央
村民分红百万余元
中国青年报 你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