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食堂营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食药监局、北京市卫计委联合召开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在校就餐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改善在校就餐及外供餐基本条件,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营利。

    会议要求,要合理调整供餐结构,规范在校就餐工作的管理,构建起以组织领导、法规制度、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应急处置和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管理体系。要求各区要加大政府投入,制定落实优惠政策,降低学校食堂运行成本,坚持公益性原则,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营利。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做好在校就餐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教育后勤和在校就餐工作的领导。还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教育后勤和在校就餐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求各区各校要因区制宜、因校制宜、分类施策,一区一案、一校一案,加快推进学校食堂建设,补齐硬件条件的短板。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目前,北京市有近130万中小学生中,每天在校就餐的学生达到93.42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73.43%;8.13万名寄宿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还有41万名在园幼儿,全部需要在园就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1日 03 版)

让报告会成为每个人的舞台
将适时启动学前教育立法
北京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食堂营利
牡丹江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入村助农民做电商
调查显示近4成家长倾向选公立幼儿园
我国“拔尖计划”已培养毕业生4500余名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