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1月30日,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黄一兵,中央党校教授常欣欣分别授课。黄一兵从党史研究者的角度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从党的十九大亲历者的角度生动回顾了大会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严肃认真、开放自信、求真务实的盛况,从理论研究者的角度深入解读了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的内涵逻辑和时代意义。常欣欣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详细解析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和工作重心。

    徐晓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支部书记是抓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少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共青团政治性的第一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共青团核心业务,狠下功夫、争作表率,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徐晓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支部要持之以恒抓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着力解决一定程度上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紧支部建设这个基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出来,不断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抓学习,按照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带头领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积极促学,抓好组织发动工作,确保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其中,切实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

    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同志,支部委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4日 03 版)

习近平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家长可联名申请成本调查
裁员、撤并、收缩业务:日本银行业迎来改革阵痛期
中美将加强月球火星探测合作
全国高校2018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举行
《财富》全球论坛将于广州举办
山西举办国家宪法日18岁成人仪式
“这是真正的智慧之光”
新生代扛起科技创新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