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共青团中央日前下发通知,围绕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团部署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通知强调,组织生活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通过讲成就变革增强“四个自信”,讲时代际遇激发奋斗精神,讲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讲党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生活会要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

    通知指出,组织生活会和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一并开展,要扎实做好组织主题学习、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教育评议、做好结果运用4个环节的工作。一是组织主题学习。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重把握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10个方面内容和6个聚焦要求。二是召开支部大会。团员要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要分领域确定重点学习交流内容,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三是开展教育评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进行评议。四是做好结果运用。评议结果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201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评议等次不合格的团员,要根据“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的规定做好处置。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开展组织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团组织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全面了解进展,帮助解决困难,开展督导检查,真正使全团来一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县级团委要担负起这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对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重点抓好组织动员、示范引领、督促检查、整改落实的工作。所有专职、挂职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结合“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直接联系一个团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给予指导,并参加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团的领导机关团支部要给其他基层团组织作出表率。要把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为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检验从严治团成效的实践载体,真正用好评议手段,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敷衍了事、评议等次不合格、不接受批评教育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改进的团员,将严格依规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4日 01 版)

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
切实找准共青团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结合点
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这是真正的智慧之光”
新生代扛起科技创新大梁
唤起奋斗青年千百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